上海高校心理专家来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4-24动态浏览次数:477


2019322日,同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教授、高校心理咨询协会会长陈增堂老师;中国心理会监事会副监事长,上海市心理学会副会长, 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孙时进老师;原上海大学心理辅导中心主任、上海市学校高级心理咨询师赵小青老师;中国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华东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海燕老师;上海市文史馆巡视员王群老师;世界中医心理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之一、上海交通大学颜世富老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仰颐老师一行7位专家参观位于美兰湖校区的上海市民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并参加研讨会。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臻、党办副主任张军胜、学工部部长兼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毛燕静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谈。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校长办公室主任张莉任会议主持人。


在高校心理咨询协会会长陈增堂的陪伴下,专家们参观了“基地”实训中心。会长陈增堂向各位高校的心理学专家详细讲述了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30年发展历史。

  

上海市学校高级心理咨询师赵小青老师、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孙时进老师、上海交通大学颜世富老师、上海交通大学仰颐老师先后在基地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兼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毛燕静老师做《心理健康教育协同平台-上海市民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建设汇报》。毛老师向来访专家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建设总体思路、建设总目标以及基地的三年行动计划、“一馆八室”实训中心。汇报了18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落实与牛津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三所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情况。同时,从工作决策、技术技能、队伍建设、理论研究几个方面提出了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工作思考,并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

 


汇报完毕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对19年展馆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上海市民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基地负责人、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晞建为来访专家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