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震旦读书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23动态浏览次数:350

423日中午,由学院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第八届“震旦读书月”开幕仪式在体艺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张惠莉理事长、陈立华校长、党委夏臻副书记、基础部万华主任、院办张莉主任、学生处毛燕静处长、宣传部金瑶副主任、团委邵慧副书记、超星公司李德欢主管、清华大学出版社黄东林主管,教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开幕仪式由图书馆张健馆长主持。

张健馆长首先介绍了423日“世界读书日”及国家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概况,向学院领导及各部门多年来对举办“震旦读书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借助读书月丰富的活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促进学生文化素养与创新意识的培养与提升。

陈力华校长为开幕仪式致词,回顾了自身的阅读经历并引用经典名篇说明了读书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积极思考,心怀国家事天下事,勤奋学习,努力读书,不断提升自身的素养与品格,承担大学生应尽的历史使命,为建设富强的国家贡献力量。最后,陈校长宣布第八届“震旦读书月”正式开幕。

之后的颁奖环节中,陈力华校长、夏臻副书记等相关领导分别为荣获“阅读之星” 一、二、三等奖的学生颁发了奖状,以此来表彰积极读书的学生代表。

张惠莉理事长、基础部万华主任等领导及嘉宾随后分别为震旦学院“超星杯”英语朗读大赛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

张惠莉理事长即兴致词,她建议同学们应该学会利用当下丰富信息资源,从碎片化的时间中抽出精力,多阅读优秀作品,拓宽眼界,培养国际化视野、提高智慧并促进内心的和谐发展。在台下热烈的掌声中,张理事长祝福每一位震旦学子都能取得成功。

获得英语朗读大赛一等奖的17学前3班栾婷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英语学习的有关经验,鼓励同学们克服惰性,利用收听英语广播、练习配音、加入朗读小组等方法勤加磨炼,逐步提高。

此次,清华大学出版社向图书馆捐赠了一批专业图书,以支持学院教育事业。夏臻副书记代表学院接收了赠书,并回赠了证书表示感谢。

仪式最后,张健馆长作结束词。在愉快的气氛中参会领导、嘉宾、获奖学生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合影。之后的读书月相关活动也将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海报等方式陆续公布,欢迎同学们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