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主题歌会

发布时间:2019-05-21动态浏览次数:259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不断奋进。520日晚630分在我校大礼堂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主题歌会。出席本次歌会的领导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夏臻老师,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毛燕静老师;担任此次歌会的评委老师有: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敏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金瑶老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教师代表。

本次歌会共有8个学院代表队,他们用充满爱国之情的歌声,唱出青春,唱出梦想,唱出五四运动的风采,唱出奋斗奔跑的姿态。随着开场宣传片的播放,主题歌会正式拉开帷幕。比赛伊始,各学院代表和主持人们用坚定的声音朗诵《救国·自强》,开启了第一篇章。伴随着吉他悦耳的节奏,经济管理学院团队带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国》;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一队的《我和我的祖国》。接下来开启第二篇章《建国·奋进》,首先,由机电工程学院带来的《国家》,他们用温柔的节奏诉说着“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我爱我国家。”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二队用不同形式演唱《我爱你中国》。教育学院一队演唱《鼓浪屿之歌》,用艺术涵养新时代青年的精神人格,在柔和的乐声中展现青年建功新时代的铿锵态度。第三篇章《强国·拓新》,在传媒艺术学院的同学带来的歌曲《最初的梦想》中拉开序幕,歌唱中他们挥舞着党旗和国旗,配上热血沸腾的朗诵,让在场观众都心潮澎湃。教育二队用典雅的钢琴弹奏着《仰望星空》。最后一队的合唱是来自东方电影学院的《强国一代有我在》,歌曲表达青年们奋发向上的精神。最后,在文艺部带来的“手势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比赛暂时告一段落。

最终,本次五四歌会获得第一名的是教育学院一队,第二名的是教育学院二队,第三名的是东方电影学院队。歌会在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能让广大青年更好地纪念五四运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