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019年职业体验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7动态浏览次数:230

    为充分发挥我校实训中心和校园文化等优质资源服务社会的功能,搭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宣传展示平台,引导中小学生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乐趣、展望职业前景、树立职业理想,更好的营造“发展职业教育 成就出彩人生”的氛围,按照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的统一安排,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职业体验日活动。

    职业体验日活动于2018年5月25-26日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由实践教学办公室组织实施,负责活动的宣传、组织和接待工作,各项目所属学院具体负责各项目的组织、开展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后勤保卫处共同负责活动的校园布置和安全保卫工作。

    学校本次共开展了8个实训项目,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设置不同的体验项目,都受到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体验日两天共有超过200人次来学校参加体验活动。5月26号风雨交加也阻挡不了孩子们来体验的热情,小记者团集体报名体验电影特技拍摄、配音秀和烘焙项目。孩子们普遍反映我校的项目设置科学合理,兼具科学性、传统性,知识性、趣味性,既有结合新科技的3D打印技术、电影特技,又有传统的中药技术和西点烘焙项目,还有应用性很强的急救技术以及非常有吸引力的电影配音、玩具制作和点钞技术。今年新增的电影特技拍摄体验项目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捧,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摇臂摄像、轨道摄像、航拍技术,体验做摄影师的艰辛和快乐,受益匪浅。

    孩子们在体验过程中学到了知识和技能,还了解了相关职业领域。震旦学院通过组织职业开放日,让更多的人了解职业教育,了解震旦,认识震旦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