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髓心 · 与爱同行” 2019年青年师生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活动宣传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4动态浏览次数:249

以弘扬五四奉献精神,树立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为主题,我校于523日下午430分在校大礼堂举行了2019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动员大会。宝山区红十字会副会长蒋传海、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臻、市红会造血干细胞俱乐部宣传部部长李奕到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邵慧主持

会上播放了关于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招募宣传视频,视频中生动地刻画了一位白血病患者渴望康复却日渐绝望的孩子和一个痛苦的母亲。当大家都还沉浸在视频的感动中时,身穿黄色T血衫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们带来手语表演《一切如你》。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学生代表段彦汀同学宣读加入中华骨髓库倡议书,倡议发出后,到会师生积极响应,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王嘉颖宣读积极响应加入中华骨髓库倡议书。

夏书记作动员讲话,她表达了自己对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崇高敬意,倡议全校青年师生积极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学生干部和入党入团积极分子应当起到积极带头作用。宝山区红十字会副会长蒋传海对我校造血干细胞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蒋会长预祝本次动员大会圆满成功。接着,李奕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中华骨髓库建设的意义及现状、造血干细胞捐赠过程。

最后,邵慧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报名入库的流程,有意愿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的同学们进行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预报名登记。

通过这次动员大会师生们深刻的体会到了生命的宝贵,以及这项公益事业的伟大之处。作为我校的青年师生应展现对社会公益事业的热忱之心,表现我校青年师生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的情怀,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凸显我校青年师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个人奉献精神。

祝愿531日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样本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