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走访合作单位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01动态浏览次数:244

近年来,我校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护理专业与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校每年都会输送一部分学生到该院实习实践,近几年共有18名学生留在该院工作。同时我校也邀请院方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和带教经验的优秀老师来我校参与护理专业教学工作,双方逐渐建立了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这种良好的校院合作模式正是教育部职教20条倡导的深入融合,互利互惠、良性循环的校企合作模式。

为实地了解我校学生实习就业情况,进一步加强与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合作,2019531日下午,校长陈力华带领教务处、教学督导室、实践教学办公室、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与院方相关负责人就学生实习实践教学等工作开展交流讨论。

交流工作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展开。首先宝山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黄国毅致辞欢迎陈力华校长一行来院走访,接着护理部王霞主任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医院在学生实习带教管理、教学及相关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同时也提出一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供大家探讨交流。

在交流中,陈力华校长对院方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也高度赞扬了院方实习管理工作的细致、规范、到位。他说,今年教育部职教20条的出台预示着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契机,而护理专业是上海市紧缺专业,人才需求量非常大,我校将继续把护理专业作为重点发展专业,大力支持专业建设。陈校长也希望继续与宝山中西医结合医院共同努力,为社会输送更多护理专业优秀技能人才。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莹、督导室主任胡建国、实践办主任叶素梅、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院长赵佩君、护理专业主任吴景芳等分别就双方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并真诚感谢院方在我校教学与实践工作方面给予的帮助和支持。

交流会结束后,院方护理部王霞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医院病房,介绍了在实习生管理过程中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工作内容。大家也看到了我校学生真实的实习环境,了解了我校学生的实习情况和院方管理过程。

通过这次走访,拉近了我校与院方的关系,双方都表达了下一步深度合作的意愿,为积极响应职教20条,进一步加强医教融合、校院合作,提高我校护理专业实践教学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