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放声歌唱 ——上海震旦学院教工合唱团参加上海市高校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合唱展演

发布时间:2019-05-25动态浏览次数:163

524日,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的“2019年上海东北片高校教工合唱展演”在上海海事大学落下帷幕。合唱展演主题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唱响中国新时代”,旨在庆祝建国70周年。此次活动共有包括复旦大学和同济大学等著名高校在内的10所高校参加,合唱节目精彩纷呈。我校的震旦教职工合唱团也积极参加了这场合唱盛会,以《我和我的祖国》和《外婆的澎湖湾》两首经典歌曲作为参演作品,表达了震旦人对祖国母亲的深切情感,同时也展现出我校教职工活力四射的精神面貌与艺术表现力。

此次合唱展演是在震旦教师合唱团团长陈力华校长的直接部署、工会黄敏老师的全面协调下进行的。震旦音乐舞蹈中心主任高瞻老师在接到任务后,带领中心的全体老师,有条不紊的开展了准备和分工、排练工作。高瞻老师负责指挥、排练,李敬航、李灵悰两位老师分声部练声、排练,夏禹老师负责钢琴伴奏,李红芸老师负责队形编排。各位老师们在排练中做了许多细致的处理,采用具有一定难度的分声部合唱形式,声部间的谐和与队形变换设计,颇有艺术效果。让大家感动的是尽管陈力华校长工作繁忙,但他每次仍挤出时间来参与集体排练,同时也激励了合唱团的全体老师们更加认真的排练。

在演出当天,夏臻副书记亲临现场,亲切慰问合唱团老师们,并且热情主动的做起了后勤工作,鼓舞了合唱队员们。

我们期待着有更大的舞台与机会,期待震旦教职工合唱团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