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9动态浏览次数:1269


2019617日上午,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 2019届毕业典礼在大礼堂隆重举行。震旦教育创始人、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惠莉、上海震旦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沈、党委书记黄晞建、校长陈力华、党委副书记夏臻、副校长王纯玉、副校长张雅丽出席了此次典礼。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2019届毕业生共同参与此次典礼。典礼由学生处处长毛燕静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展开序幕。首先黄晞建书记宣读《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董事长张沈宣读《2019年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夏臻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中考取全日制专升本学生名单》。表彰决定宣读完毕,上海市高校优秀毕业生以及校级优秀毕业生依次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并合影。

2019届毕业生们取得的傲人成绩,与我校每一位教师的付出是分不开的。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市级精品课程带头人袁明老师代表我校全体教职工发言。作为计算机专业的袁老师提到在IT界著名的摩尔定律,大意是电脑性能每18个月会翻一番,而价格降为原来的一半,他希望每一位毕业生要时刻牢记,人生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有终生学习、终生反省和终生实践的能力。毕业并不代表青春的完结,只是意味着行为的收敛和责任的加重,同学们要不忘继续学习、完善自我,不负所学,在未来干出一番事业。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来自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的王艺淇同学作为2019届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她感悟到没有上进心可能不是过错,但是没有上进心一定会错过;只要想开始随时可启程。 单词“Commencement”,意为“毕业典礼”,它对应的动词“commence”却意为“开始”,毕业典礼并不意味着结束,它恰恰是人生新的开始。

毕业季总少不了校长的殷殷期望。校长陈力华为全体2019届毕业生送上主题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校长最后一课”。陈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认真踏实做事、做有担当责任的人;既做追梦者,又做圆梦人”。陈校长深情地对全体毕业生说:“母校将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精神家园!你们将永远成为母校最引以自豪的“梦中”牵挂!”

典礼的最后一项为毕业生宣誓,校党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毕业生王艺淇同学上台领誓。铮铮的誓言里刻画着每个人的初心,也明确着每个人肩上的责任。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毕业典礼现场全体毕业生和教职工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毕业歌》,挥动国旗为祖国献礼,为祖国祝福。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这一场中途旅行,不短不长,一张车票终将到站,愿我校毕业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挥别过往,再度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