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9-25动态浏览次数:133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暨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广泛凝聚青春力量。我校于2019924日下午430分在体艺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的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暨演讲比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校党委副书记夏臻老师、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思政部教学部主任鲁学军老师、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军胜老师、校团委书记曹晓莉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邵慧老师。

来自各学院的14名选手们依次上台演讲,或饱含深情地回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的艰辛历程,或热情讴歌改革开放后祖国的繁荣昌盛,或畅想“两个一百年”后祖国的宏伟蓝图,或联系生活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语言流畅、富有激情,他们极具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同学,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接着,由鲁学军老师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点评,他讲到所有的选手都能清晰无误地表达出演讲的主旨,观点明确,内容充实,层次清楚,可谓取精用宏,知微见著,反映出演讲者深刻的洞察力以及超群的逻辑和语言功力。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18级传播与策划1班王悠荣获一等奖,19级广告设计班刘云杰、19级工程造价1班王蔚荣获二等奖,19表演班田阳、19级编导班田茜茜、18护理3班俞晗敏荣获三等奖,19表演班李媛菁、19级学前8班孙元薪、18级传播与策划1班杨欣,19级工商管理1班佟美惠、19学前5班邹湘妍荣获优胜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震旦学子“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这次演讲激励同学们在担当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相信我院学子必将刻苦学习、锐意进取、演绎青春奋斗激情,彰显青年学子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