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课

发布时间:2019-11-26动态浏览次数:141

为了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20191023日下午,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臻在我校大礼堂为全体2019级新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课。本次讲座由学生处处长毛燕静主持,学校全体辅导员老师也聆听了此次党课,再温入党初心。


夏书记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本次入党启蒙教育课的主题,主要从当代大学生要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中国共产党的历程、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和要求、党的十九大对党员提的新要求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应如何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早日入团、入党。

习总书记说“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首先,夏书记强调了科学信仰的重要性,认为科学的信仰是大学生肩负新的历史使命的灵魂,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指导思想。其次,夏书记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使同学们明白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同学们要牢记党的性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新时期党的指导思想。明确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端正入党动机,做好入党第一步。接着,夏书记为大家讲述了入党程序、发展党员的标准等内容,告诫我们的广大学生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学习能力,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身边点滴做起,争取早日入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加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夏书记对党的十九大对党员提的新要求作了明确阐释,希望同学们明白党员并不是一种称呼,而是一种奉献和牺牲,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团入党。

学生处处长毛燕静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发言,她真切地希望我们的全体2019级新生在夏书记的启发下,能够不断地充实和完善自我,青年学生要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共青团员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精彩心得体会摘录

在听讲了夏老师为我们讲的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实在感触颇深。让我了解到入党的过程和需要付出的努力,作为一名渴望加入党组织的在校大学生,会时刻谨记,未做党的人先做党的事,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19级护理1班 陈嘉瑜

 

今天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入党启蒙主题教育讲座,我们要积极入党,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要时刻把初心使命放在心中,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级护理2班 唐昔洁

 

本次讲座使我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作为团支书,我在自己的岗位上锻炼自我,完善自我。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我会不断努力,靠近党组织的要求,力争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19级护理2班 宋文棣

 

 这次的党课告诉我们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我们要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使命而奋斗。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成为党员而努力。            

——19级产品设计1班 李梦妍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怎么做,怎样做,做什么呢?我们应该在心里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我们更应该牢记党的使命,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好好学习,在党的领导下自我升华,争当新时代优秀青年。   

——19级艺术设计1班谢颖

 

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每位同学都应该积极入团、入党,我们要扎扎实实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我作为班级团支书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要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    

——19级传播与策划2班 夏逸菲

 

入党启蒙教育课不仅让我增长了知识,还让我了解了更多中国的国情,我觉得收获了很多。通过老师对党的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我深受鼓舞和教育。我进一步了解到党的基本路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19级建筑2班 潘文杰

 

入党启蒙教育第一课使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党,让我们知道党的性质,知道了大学生入党意义。入党实质形式上是自由人到组织人的过程,实质上是精神、思想、实践、品行组建修养的必经过程。                     

——19级建筑1班 胡张犇

 

听了入党启蒙教育主题讲座,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党,让我知道了党的性质,知道了大学生入党的意义,让我更加的想要成为一名党员,为入党而做好准备!  

——19级建筑1班杜世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我在这次入党教育讲座中印象最深的八个字,而“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还需要我们为之付诸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这也是我日后工作的行为准则:“全心全意为班级同学服务              

——19级药学4  沈豪

                                                

青年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爱党,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奉献中实现价值,更好为祖国争光、为人民造福。         

——19级药学4班 彭嘉欣

                                                        

这次党课让我明白了共产党员的光荣是与责任、奉献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使我端正了入党动机,今后也将会始终不移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19级学前4  杨玉茗

 

通过党课的学习,我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同时我将党员所要具备的条件与自身的实际做比较,确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我们首先从思想入党,树立无产阶级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并从实际行动中表现出来。                       

——19级学前4  赵怡婷

           

                                                       

这次的学习,使我对党的了解更加深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受任于危难间,从一开始就肩起伟大的使命。它带领中国人民、带着中国的期望走向伟大复兴之路,向世界展示中华的力量。承载中华民族灵魂的共产党,带领着我们在社会主义的这条光明道路上走下去。                 

——19级学前2班 徐慧婷

 

经过夏臻老师的入党启蒙教育课程,我受到了一次完整的思想理论教育,让我更深刻的了解了党,知道了大学生入党的意义,明确入党的动机。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要做的是刻苦学习,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不断开阔自己的知识面,积极的参加社会实践。我要不断努力提升自己,靠近党组织的要求,力争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19级学前1班 马丽娜

 

大学生是一个独特群体且具有强烈的自我意识,坚定践行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让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走进每一个震旦人的心中,从点滴做起,点亮走向社会的路。        

——19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1班 罗意敏

 

上了入党启蒙课后,让我对党的认识更深了,使我更加的希望想要入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我应树立正确的信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爱国爱党,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积极入党。

——19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1班 赵腾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震旦学子听了一场入党的启蒙讲座,目的是要告诉我们该怎么样加入党。在老师的讲解下对共产党有了大致的认识,知道了党员的权利、义务。想要入党我们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学习能力,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从身边点滴做起。                

            ——19级虚拟现实应用技术1班 曾祥昊

 

正如习总书记所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我们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努力学习,不断进步。通过这次活动,我会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19级学前5班 邹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