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我校师生的桥梁 ——我校19级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10-18动态浏览次数:3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关于教学诊断与改进的工作,更好地激发学生在教与学中的主人翁精神,发挥学生干部在教与学中的主体作用,努力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经过前期的报名、审核等, 2019级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正式组建,20191016日中午教务处、实践办、教学督导室联合在1号楼407会议室举行了2019级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正式成立仪式,新入校的2019级的近50名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着2019级的55个班级参加了会议。冯校长非常重视本次大会,百忙之中亲临此次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教务处张莹处长、实践办叶素梅主任、教学督导室胡建国主任出席了本次成立仪式,会议由教学督导室胡建国主任主持。

会上胡建国老师宣布了2019级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正式组成,就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工作任务等进行了动员和阐述,并对学生信息员提出了高要求。在热烈的掌声中冯伟国校长满怀激情地发表了非常精彩的讲话,为了表达对学生信息员工作的高度重视,冯校长全程站立,这种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学生;在讲话中冯校长对教学信息员寄予了厚望,给予了充分的信任,他把学生信息员比作学生中的“政协委员”,强调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非常光荣的职位,是学校学生和教师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能用他们的眼睛来发现优秀的教师,也能用他们的声音来传递同学们对老师的期许,以此来促进老师们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通过信息员,也可以把学生们对教师的真实反馈,内心的意见和建议带给校长以及相关的部门,其目的就是为了把震旦学院的教学质量得到有效的提升。冯校长还语重心长地指出,信息员是有很重的责任,需要公平公正的反映遇到的问题,无论是学习中的还是生活中的,都可以向冯校长反馈。信息员就像校长的眼睛一样,有了他们50多个人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让震旦学院的教学质量和校园环境更进一步。

最后,冯校长希望同学们把信息员经历看着是人生中重要的一次锻炼,在这个过程中,加强锻炼自己各方面的才能,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19级学生教学信息员们听完校长讲话后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主人翁的态度,做好教学信息的传递工作,做提高教学质量的积极参与者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