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御“三股势力” 做合格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9-10-22动态浏览次数:155

 20191018日下午,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副处长、新疆驻上海工作组党委副书记谢昌蓉在我校大礼堂,为2019级新疆籍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抵御‘三股势力’,做合格大学生”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毛燕静主持,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全体2019级新疆籍学生、2019级辅导员老师参加。

    谢昌蓉书记主要从认清“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职、学生不得从事宗教活动、涉宗教极端违法犯罪行为清单、鼓励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保护好自己,不受“三股势力”的侵蚀,圆满的完成学业,做合格的大学生。

首先,谢书记通过历史真相讲解了“三股势力”的来源和发展,用过往真实事件揭露了它的目的和危害,并告知学生从自身做起,认清历史真相,不要被“三股势力”洗脑。

然后,谢书记详细列举了涉宗教极端违法犯罪行为清单,告诫全体少数民族学生要远离极端宗教思想,如在生活和学习的过程中遇到涉嫌宗教极端和恐怖主义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坚决制止并立即向公安部门举报。

最后,谢书记总结了目前“三股势力”利用宗教向校园渗透的具体表现形式,希望每一位少数民族同学要时刻用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和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敢于同危害我们民族团结的事情和人做斗争。每一位辅导员老师也要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过程中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政治、思想和价值观的引领。

学生处处长毛燕静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她真切地希望通过本场讲座,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能够对“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有进一步的认识,每时每刻都要远离、抵御“三股势力”;每一位学生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过程中要从思想、言语、行动上着手,不给“三股势力”入侵提供任何空间和机会;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坚定政治立场,使自己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合格的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