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救护相伴—— 2019上海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赛挑战赛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21动态浏览次数:20

20191018日,由上海市红十字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上海市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预赛比赛项目包括心肺复苏骨折固定创伤包扎等四个单项技能,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在40所高校红十字会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决赛。

1026日。挑战赛决赛在上海市公共安全实训基地东方绿舟举行,来自我校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的陆天一等五位同学参加此次决赛,本次决赛利用实训基地场馆模拟真实灾害现场考验救护队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参赛队伍通过抽签的方式抽取两个现场进行现场操作,我校参赛队伍抽到的是地震和影院火灾的模拟现场,队员们完成现场救护和心肺复苏,经过激烈的比赛,我校荣获2019上海市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挑战赛决赛三等奖。

在此次应急救援比赛中,代表学校参与比赛的五名同学,凭借自己熟练的救护知识和技巧,向我们诠释了高尚的红十字救援精神,使当代大学生认识到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弘扬了红十字的高尚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