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总督学平辉一行来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动态浏览次数:17

313日下午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平辉、督导室主任张慧、信访办副主任张芬霞、青保处干部孙韬韬、后保处干部贾晓航来我校督查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黄晞建,校长冯伟国,校党委副书记夏臻、毛燕静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冯校长就学校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进行汇报,按照教委针对高校延期开学工作要求,学校制定了《应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预案》《疫情防控时期在线教学指南》《学生线上学习要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在线课程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的试行意见》等教学文件,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教学秩序。




督察组实地察看了校内食堂、医务室、防控物资储备仓库以及隔离观察场所,详细询问了毕业生就业安排、就业渠道拓展、学生复学前的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准备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各项工作的详细汇报。

结束检查后督察组表示,较前次检查,学校在物资数量的准备上已有提高,对学校有关部门和领导近期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我校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统筹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后各项预案;二是关注并帮助在线学习条件欠佳的学生适应在线学习;三是要求就业办公室积极与相关就业部门联系,及时了解各类促进就业的办法以及就业方面的信息,安排好毕业生实习单位;四是要统计好补考、休学学生的情况。

黄书记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按照教委具体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实,制定详细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落实上级指示,本着严格周密、稳妥有序的工作原则,精心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