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奉献祖国,后浪逐梦时代—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援鄂优秀校友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1动态浏览次数:245

        2020年6月29日上午,《青春奉献祖国,后浪逐梦时代—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援鄂优秀校友表彰大会》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会议采用线下学生代表参加、线上全程直播的方式举行。震旦教育集团创始人、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惠莉、名誉校长黄鼎业、校党委书记黄晞建、校长冯伟国等校领导参加会议,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处副处长赵卓群被邀请参加表彰大会。各二级学院的院长、教师代表、辅导员、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援鄂优秀校友代表以及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毛燕静主持会议,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表彰援鄂校友  激励震旦学子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一次特殊的历史见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自愿驰援疫情重灾区的白衣天使中有一批“90后”青年人。毕业于我校护理专业的张琴琳等17位校友也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用担当诠释了青春的含义。为弘扬抗疫精神,激励震旦学子,上海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对张琴琳等17位震旦校友进行表彰和奖励。上海震旦教育集团创始人、上海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宣读《上海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援鄂优秀校友表彰决定》。


     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处副处长赵卓群向参加抗疫一线的震旦校友表示敬意!并希望他们在岗位上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


  援鄂优秀校友代表张琴琳与我们分享了她的抗疫故事。她说作为第三批援鄂人员能够顺利完成抗疫任务,是大学三年培养了她扎实的专业素养,此次援鄂让她更深刻的理解了白衣天使的责任与使命,她将带着震旦人的初心永远奔驰在路上。


青春奉献祖国,后浪逐梦时代

毕业典礼上表彰了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和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校级优秀毕业生”。党委副书记夏臻宣读了《表彰决定》以及《2020届毕业生中考取全日制专升本学生名单》;上海市高校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校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取了荣誉证书。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经济管理学院17级电子商务专业肖忠明同学的父亲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发言。他感谢学校、老师对学生们的辛勤付出与培养。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贴心的就业帮扶。希望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中能靠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和愿望。


学子们的成长,既离不开自身努力的浇灌,也离不开老师们严管厚爱的滋养。教育学院17级辅导员李婧代表全体教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坚持梦想,永葆初心,发扬震旦精神,勇敢迎接考验;在踏入社会面临挑战时,愿同学们都能做一个有品德、有修养、有担当的人。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震旦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17级营养专业朱璎莹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感谢老师们的授业解惑,感谢学长学姐的鼓励与帮助,感谢自己一路走来披荆斩棘的勇气,她说没有一步登天的事,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需要的就是不懈的坚持。


毕业在即,校长的“最后一课”最是难忘。校长冯伟国为全体毕业生带来了“青春奉献祖国,后浪逐梦时代”的最后一课。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董事会、代表全体师生向相聚在线上线下“云会堂”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广大毕业生和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号召全校师生学习他们舍弃“小我”,勇担抗“疫”时代使命的精神。代表学校向所有毕业生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用知识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务实体现价值”。冯校长深情地对全体毕业生说:“母校将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精神家园!母校将永远关注和支持你们,愿你们拥有永远的自信、坚强的意志、似锦的前程、无尚的荣耀!”。


 校、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一一颁发毕业证书。当接过那记载着成绩、光荣与梦想的红彤彤的证书时,每个学生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相信走出校园的震旦学子定会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颁发毕业证书1
颁发毕业证书2
颁发毕业证书3

    

 最后,毕业生们进行毕业宣誓。铮铮的誓言坚定着每个人的初心。毕业典礼在《毕业歌》声中圆满落幕。    

 三年一梦,终成过往。愿我校毕业生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乘风破浪,再度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