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企业 推动产教融合深度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17动态浏览次数:54

为加强高职教育产教融合、提升校企合作品质、推进学校转型发展,7月16日下午,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副校长王纯玉、副校长乔刚携部分学院领导和专业主任前往爱豆堡直播基地进行考察交流。

公司总经理邱宝林对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来访表示欢迎,他陪同王校长、乔校长一行参观了爱豆堡直播基地的直播间、演播室及后期制作等场地,随后共同为爱豆堡“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实践基地”揭牌。

公司副总经理王露向来宾们介绍了爱豆堡企业发展和运营情况。爱豆堡是5G新技术背景下打造的互联网产业经济体,是星豆(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服务品牌。公司致力于为行业客户提供直播电商综合解决方案,聚焦品牌客户服务,主营业务有短视频营销、视频网红直播、网红孵化培训、电商代理等。

 

邱总提出了为震旦职业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推动学校教师与企业互动交流、短视频摄制领域进行广泛合作的愿景。

王校长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办好高等职业教育的关键,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并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愿意为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乔校长表示,学校制定的“十四五规划”把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学校发展的战略方向,要把学校综合实训项目做到企业去,把企业引进来做“工作室”,打造校企合作的二级产业学院(公司);教师下企业实践,特聘企业“能工巧匠”任教,形成产教良性互动。他要求与会的老师借助这次考察活动,带着问题和思考进行交流,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思路,形成良好的校企合作互动。他强调此次合作为一个试验点,学校将不断探索深度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探索构建跨专业的专业通识课程模块,致力服务学生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

公司高级顾问钱春莲就校企双方的合作“点”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东方电影学院副院长祝华东介绍了本院的专业情况,他说,东方电影学院的专业与爱豆堡的运营有很高的契合度,愿借学校实践基地在爱豆堡挂牌的契机,在内部强化培养目标转向、学院发展转型、推动专业课程建设的同时,深化与爱豆堡的合作。双方就产学合作、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同时还就推进校企共建直播间、短视频制作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的戏剧影视表演、影视编导、音像技术、传播与策划、电子商务、工商管理等专业的专业主任们踊跃发言,无疑掀起了一场头脑大风暴、智慧大碰撞,通过思想的交融,双方不断擦出灵感和火花,为校企合作项目落地、互利共赢提供了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