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丰富·永恒|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1-01-01动态浏览次数:10


亲爱的老师、同学校友、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1翻开新篇章之际,我们向爱岗敬业、辛勤育人的全体教职工,向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的同学们,向为学校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们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向信任和支持震旦的各位家长和教职工家属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20年诉说着艰辛的故事。这一年,全球新冠爆发8100多万人经受病毒折磨,自然灾害肆虐27个省市区遭受暴雨洪涝……这一年经历了太多的艰辛与不平凡,每一个国人,每一个震旦人都坚定信念,并肩前行,共克时艰。疫情阻断了震旦学子回归校园的路,却从未阻挡老师们教学的脚步,他们没有怨言没有松懈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立德树人、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将课堂搬上网络,圆满完成线上教学任务。

2020年演绎着动容的故事。震旦职业学院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建工作引领教学科研,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推进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党建与教学科研同频共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在疫情大考中,震旦上下严守防疫抗疫战线,弘扬抗疫精神,师生党员带头加入志愿者队伍,15名优秀学子,化身“医务战士”,勇敢奔赴抗“疫”前线,在服务国家和社会中充分发挥才智、贡献力量。

2020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聚力转型发展,抓好综改任务落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新建三期工程正式奠基,翻开震旦发展的新篇章。震旦师生砥砺前行,奋力拼搏,创造着殊勋茂绩,第二届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跨境电商技能大赛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联赛34竞赛中捷报频传。

前路浩浩荡荡,万物尽可期待。过去的一年,有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也有平淡中的默默坚守,遗憾与失落,也有喜悦激动无论经历怎样的风险和挑战,震旦的初心从未改变,前进的步伐越来越坚定。时光滚滚向前,Persistence、Prosperous、Perpetual(坚持、丰富、永恒)是我2020年的总结,也是对2021年的期盼。

蓝图已绘就,扬帆正当时。震旦这艘承载着大家光荣梦想的大船,早已蓄势待发。让我们满怀希冀,携手同心,坚毅笃行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超越!最后,衷心祝愿全校师生新年快乐,万事意,阖家安康!祝愿伟大祖国山河壮丽,国强民富!

董事长:张沈

2021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