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联赛颁奖典礼暨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10动态浏览次数:19


202119日,由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联盟、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联合主办,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承办的“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联赛颁奖典礼暨展演活动”在宝山罗店古镇的罗溪书院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了典礼;出席典礼的领导同志还有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党委书记吴强,上海教师人才交流中心秘书长葛文,上海教委德育处副处长杨长亮,上海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王庆、调研员尹福会等;本届比赛的部分专家评委参加了典礼;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的领导、师生和各参赛学校的师生代表一同参加。典礼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建同志主持。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董事长张沈女士首先致辞,她向出席典礼活动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评委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奖的老师同学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的发展情况。



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代表竞赛主办单位发言,他表示,组织“中国故事”英语竞赛,对长三角应用型高校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评委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汪洪章对本届“中国故事”英语联赛的参赛作品进行点评,他认为,本届比赛对弘扬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国际交流,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都是十分有意义的,希望继续办好比赛,加以推广。



接着专家评委苏州科技大学教授祝平、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教授邓世俊、上海大学教授冯奇分别宣读了“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微课设计”“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视频大赛”“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竞赛单项奖和组织奖”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向获奖学校、老师和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闵辉副书记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届大赛,认为 “中国故事”英语比赛,深入推进了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加强了“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建设,协同推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教育现代化。希望通过比赛,高校在实现长三角区域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英语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有更大的创新。



典礼最后,视频展示了获奖作品,各获奖学校的学生表演了具有中国风的“中国故事”。


 


典礼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民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基地。



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展演分为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微课设计大赛(教师组)与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视频大赛(学生组),长三角区域20所应用型高校、36名教师、146名学生参加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