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参观济光学院酒店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1-01-12动态浏览次数:10


2020111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在酒店管理专业主任吴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类酒店专业实训室,并与济光经管系副主任酒店专业主任林俊以及专业教师进行了交流学习。



通过参观济光“遇见咖啡”实训室的实训项目,我校教师了解到该实训室将“双创”理念融入到专业课程中,在教授学生基本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的基础上,强调以企业经营的思想来运行实训室,并对校内师生开放,成为一个校内生产性实践场所。酒店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分组,建立创业经营小组,各小组每周轮流负责咖啡厅实训室的运营,从服务到管理,每位参与的同学既要学习基本的产品制作与服务,又要负责咖啡厅从采购到各类营销活动的策划与执行工作,使课内专业教学与课外创业实践相辅相成。同时,实训室还发挥了其他重大职能不仅让校内师生在此进行午间休息交流,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亮点而且该实训室也成接待校外领导、进行非正式会议的良好场所。


经过本次交流和学习,我校获得了关于学生竞赛和实训室建设运营的宝贵经验,为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酒店实训室升级改造建设提供了丰富素材。同时,通过两校教师的交流学习,为两校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