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彰显震旦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1-11-27动态浏览次数:10

 1126日,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相关文件精神,保障公民健康安全,有效降低院内传播风险,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暂停各科特需门诊、专家门诊、专病专科门诊等科室的门诊服务来自我校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驻九院的实习生唐昔洁、万婷婷等8名同学,与带教老师们一起奋战在工作一线,全力做好病房区域的值班和管理,确保住院部工作的正常运转。

根据防疫要求,实习生们井然有序的进行核酸检测,领取帐篷,睡袋等防疫物资。此外,实习护士还负责与住院病人和家属一一沟通,告知家属住院部的治疗不会受到影响,安抚他们的紧张情绪,让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虽然条件简陋,物资短缺,医务人员只能睡在地板上,但是大家都能够严格按照医院的要求,没有任何怨言,这不仅是对实习生们生理上的一次测验,更是对大家精神上的一次考验,让我们明白了作为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意义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