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做实做细,促进民族团结共融

发布时间:2021-12-24动态浏览次数:10

20211222日下午,学工部在407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研讨会。学工部(学生处)、二级学院书记、内派老师、少数民族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王纯玉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思政教育、安全稳定、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学风建设、网络舆情等六项重点工作,要求学工人员按照工作清单,明确期末任务,聚焦重点,认真履职,真抓实干,有效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要求辅导员务必重视校园维稳,杜绝恶性事件发生,提升整个队伍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内派老师巴了黑娅讲述了如何做细做实学生工作在做好思政教育的同时,做好学生就业指导通过进宿舍,巡周边,关注网络舆情,摸排学生情况,掌握动态信息。

新疆少数民族辅导员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辅导员要积极营造学习氛围,鼓励学生入团,提升学生素质。落实“混学、混住、混吃”少数民族生管理要求,促进民族团结共融。做好日常监督,让宿舍走访成为常态工作。做好勤、奖、助、补工作,对困难学生摸排走访,学生之所急,忧学生之所忧。

最后,王校长再次明确提出,要发挥辅导员自身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各类交流活动,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