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东方电影艺术学院党支部借助学风建设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30动态浏览次数:34

  3月26日,东方电影艺术学院党支部结合学风建设活动,开展党课教育,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该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祝华东老师向2013、2014级影视表演、音像技术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作了题为《纯正入党动机,履行入党程序,争取早日入党》的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入党条件、入党动机、入党程序、入党标准四个主题,详细介绍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方针和原则、入党的程序和要求,强调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具体标准,明确了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几个阶段的任务目标及努力方向。结合过去党员发展工作中常见的一些问题,重点讲解了《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具体写法、格式和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进行了认真指导。

  党课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影视学院学生自身实际,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思想状态,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认识党热爱党,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端正和纯洁个人的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政治上树立责任意识,学习上树立精英意识,工作上树立集体意识,生活上树立服务意识,脚踏实地,特别是在学风建设、文明教室、文明宿舍创建上做出表率,努力在各个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