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逢十九大,少年壮军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第八届军训营开营式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9动态浏览次数:261

1018日,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时,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第八届军训营拉开了帷幕。出席本次军训营开营式的有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校长陈力华、校党委副书记夏臻、学生处处长毛燕静、学生处副处长徐磊,以及各二级学院的辅导员们。

  

校领导出席本届军训营开营式

参加本次军训营的学生  

  教官军训技能展示  

  校党委副书记夏臻向本届军训营营长授旗    

  校长陈力华讲话

  

      在徐磊老师饱含激情地宣布军训营开营式正式开始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毛燕静老师宣读了对本届军训营营长相萍萍、副营长梁甜、教导员徐磊的任命书。教官们向大家展示了列队、擒敌拳等军训技能,同学们掌声不断、叹为观止。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军训营教官均来自各学院的优秀退伍士兵,其中有多人在部队受到嘉奖。随后,由夏臻副书记向军训营授旗,营长相萍萍庄重地接过军旗并宣读连长名单和训练时间、地点。

最后,陈力华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军训营作为我校思政工作中的亮点和品牌项目以及重要意义,号召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敢于吃苦,学习解放军纪律严明、意志坚强,团结协作等优良品质,并鼓励大家将这些优秀品质带到学习生活中去。

本届军训营由2016级学生自愿报名组成,截至开营式,共有近300人报名参加。军训营旨在提高我校学生整体素质,使每个学生的潜能得到最大的发挥,树立良好的学风和校风,通过军训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刻苦耐劳、有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

供稿:学生处 梁甜  审核:胡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