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探寻城市记忆——我院同学参加明复图书馆主题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7-10-16动态浏览次数:81

20171014日中午,黄浦区明复图书馆携手著名作家唐颖举办“双城”三部曲小说主题读书会。在学院图书馆的组织下,我校图管会及喜爱阅读的1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唐颖老师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她的三本小说《阿飞街女生》、《另一座城》、《初夜》就是以她年少成长的上海街区作为重要场景来撰写的。讲座中,唐颖老师围绕着这三本小说讲述了她曾经年代的故事并展示了珍贵的图片,通过述说还原了当年的时代面貌。

  在现场朗诵环节中,我院同学热情参与,和其他读者一同先后朗读了书中多个经典的片段,用声音表现出情节里满满的上海情怀与内心情感。


互动环节同学们则踊跃提出问题,唐颖老师也一一作了回答。唐颖老师告诉我们,“双城”三部曲不只是简简单单的回忆和乡愁,而是用现代观念回顾过去,其中有她自身的成长,这也是这次讲座分享的内涵所在。  

讲座的最后环节,唐颖老师向读者赠送了亲笔签名的书籍。在所有人的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落幕。  

这次的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上海过去的面貌和记忆,并通过故事获得领悟——何以面对生活的选择,何以用坚毅应对苦难,从阅读中汲取力量。  

  供稿:17学前5班 尧熙桐  审核:胡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