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之道,贵以专——教育学院召开“幼师如何设计教学活动目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28动态浏览次数:453

教之道,贵以专——教育学院召开“幼师如何设计教学活动目标”研讨会


为帮助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准确制定教学活动设计目标,20171127日晚,教育学院在校大礼堂召开了 “幼师如何设计教学活动目标”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复旦大学附属幼儿园资深教师张筱叶老师主讲,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支部书记钱源伟教授、副院长兼学前专业主任李杰老师、党支部副书记张军胜老师、团总支书记杨彦琛老师等全院师生共同参加。

图一: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本次研讨会

张筱叶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幼儿教育的目标体系,从“设定目标的依据”和“目标表述的要求”两方面,结合她丰富的教学经验,从五大领域,详细讲解了如何设定教育活动的目标,并提供了鲜活的案例,与在座的学生展开讨论与互动。学前教育的专业教师也纷纷向张筱叶老师请教了幼儿每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如何准确确定,张筱叶老师也耐心地给出了她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图二:张筱叶老师向大家介绍幼儿园教育的目标体系

图三:学生代表提问,师生互动

随后,李杰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短地总结,指出教学活动目标的设计,不仅要根据教学大纲要求,更主要的是结合孩子们的现实情况。“教之道,贵以专”,希望大家能打好专业基础,进一步充实自己的专业理论体系。

图四:李杰副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简短总结

钱源伟院长肯定了本次讨论会的形式,他说: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学生与老师之间没有绝对的授与受,亦师亦友既是对良好师生关系的新时代诠释也是老师推动自我进步的情感动力。

图五:钱源伟院长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肯定

会后,学生们围着张老师热烈探讨,对理论知识与实践困惑一一提出了自我看法。相信这样的探讨会对即将踏入讲台踏入课堂的学前教师来说大有裨益。

图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好学习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