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度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1-07动态浏览次数:296

15日党委宣传部在学校会议室举办了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党委副书记夏臻、宣传部部长胡克文、宣传部副部长金瑶、二级学院、部门兼职通讯员参加本次培训。

 


胡克文部长为通讯员进行了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的培训。首先,他介绍了写稿和投稿的经验、新闻写作要注意的问题。随后,他详细阐述了合格新闻照片的基本要素,介绍了摄影的基本方法和构图技巧,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深入讲解了在实战中如何捕捉新闻图片。他表示,好的新闻摄影记者会注意构图以及拍摄的清晰度与整洁度,并且能熟练运用连拍、多拍和平拍等摄影技巧。最后他希望通讯员能及时撰写关于本部门重要学术活动、会议、获奖等方面的新闻稿件,并积极向宣传部供稿。

金瑶副部长通报了2017年网上信息报送情况和落实二级学院、部门新媒体平台的登记情况。在2018年,党委宣传部将着力抓好信息报送质量、规章制度落实、通讯员队伍的建设,为学校舆论宣传和品牌推广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