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构建民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身心 一体化实训室建设的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12动态浏览次数:476



为推进上海市民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协作平台项目中的实训室建设调研工作,承办方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于2018710日下午在浦东新区裕安大厦举办了构建民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身心一体化实训室建设的专家研讨会

 

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王瑞杰副书记,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平台项目负责人黄晞建教授出席了会议;与会的专家有上海市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副理事长、上海市教委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王群教授,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心理学会副会长孙时进教授,上海市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孙喜蓉教授,上海市浦东新区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长赵红娣主任,上海健康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王枫主任,复旦大学信息学院虚拟现实实验室主持人、美国南加州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叶士青先生,上海惠诚医疗科教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佴昆先生等;参加会议的还有上海建桥学院、杉达大学、上海立达学院、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公安学校等院校心理健康教育部门负责人,以及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臻和其他职能部门负责人。

平台项目协作单位,上海北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市心理学会临床心理与心理咨询督导专业委员会决策组专家杨朝辉先生主持研讨会。

黄晞建教授对心理健康教育协同平台项目重要性、项目概况等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

研讨会上,专家们就此项目从各个角度发表了不同的见解:1.民办高校应做不同类型的教育,而不是不同等级的教育。这个实训中心,如何让它有自我造血功能,更好地服务社会;2.民办学校的学生普遍自信心不足,实训室可将民办高校的学生重拾自信心和自尊心作为重要建设目标之一;3.心理实训中心怎么突破高校,打破围墙;4.产学研问题,通过项目建设,怎样进一步密切心理健康教育产学研融合;5.实训中心建成后民办高校的师生有了接触先进设备的机会,但对今后从事心理健康事业的从业者,这些设备在其工作岗位是否具有可推广性。专家学者的这些意见,对心理健康教育身心一体化实训室建设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王瑞杰副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勿忘初心,希望通过民创项目资金的投入,打造三个培训基地、三个协作平台、三个课程建设中心,促进民办高校的内涵发展;其次,要有实干精神,实训在于实用,用户和培训对象能够通过这个项目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有实用价值,通过心理实训中心建设,成为民办高校心理教育的标杆,上海领先,全国示范。

后与会专家与上海市民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协调平台签署了合作协议。此次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