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

发布时间:2020-12-25动态浏览次数:10



1224日晚,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团学干部会议,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讲评总结、强化抓手、补齐短板、落细落实。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亚立主持会议,学院团学干部、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与会。

会议强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各方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的积极性,把学校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通过文明创建,健全工作机制,提高文明修养法治观念,使校园秩序良好、环境优美,育人环境进一步改善


会上,陈书记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把文明创建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落细落小落实。二是发挥作用。干部要先走一步,带头执行好学校相关规定。三是放大效应。强化自治管理。要求组成团学干部宣讲队,利用晚自习开展宣讲,让文明的种子在每一位同学的心田里生根、开花、结果。

此前,机电学院已先后组织开展了内容健康、格调高雅、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诸如,张贴宣传展板,组织班级跳绳、拔河、羽毛球比赛等。安排了有条件的班级办板报、组织了团学干部轮值检查宿舍、收缴违禁物品、清洁教室卫生、打扫计算机实训室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学院将在机制上下功夫、在措施上讲实效、在思想上重引领、在素质上求提升,促进文明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