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媒体传播

发布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3

19.充分发挥校园网、广播电视台、校报校刊、电子屏、两微一端、公告栏等宣传渠道教育功能,健全校内媒体的审批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防范,建立网络管理工作队伍。

学校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宣传工作,维护宣传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积极推进微信、微博、抖音、B站、易班等多种新媒体平台的建设,集中精力开发“青春震旦”文创周边产品,线上引领青年学生。

校团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团聚Aurora由校团委新媒体中心负责日常管理、信息编辑推送、后台维护等工作,至今关注量已达九千以上。围绕网络热点问题,或整合网络资源,或原创作品,适时进行信息推送,贴近学生、引领学生。我校学生会广播站主要负责广播宣传工作,由一批有责任心、业务技能精湛的新闻专业和表演专业的同学进行广播日常推送工作。周一至周四,中午广播时间11:50~12:00,整理每周最新的社会新闻和时政要闻,进行播报。为发挥网络新媒体优势,广播站与新媒体中心、记者团整合,定期推出广播专栏《晚安震旦》《震旦时刻》。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多年来不断投入资金陆续购买了防火墙、入侵防御设备、上网行为管理设备、网络应用防火墙等各种安全管理设备,成立了以学校主要领导为首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以信息中心为主要执行部门的全员参与的安全队伍。建立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根据网络安全形势的变化,不定期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讲和网络安全防范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随着《网络安全法》的颁布,学校更加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为此专门投入资金对学校网站群系统进行了二级等保建设,并于2017年下半年通过了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门机构的测评,取得了较高的得分,最终成功获得公安部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为确保发布出去的信息准确无误,避免人为疏忽或有意造成的信息发布失误,学校专门制定了信息发布的审核流程,在发布之前对须要发布的信息进行层层审核把关,确保无误后,由专人进行发布操作。为此,学校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发布队伍,并与这些人员签订安全责任书和对他们进行技术培训,确保网络信息的发布安全、准确。在每年的两会、重大事件及节假日等敏感时期专门派人对网络安全进行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安全事件并及时进行处理、报告,保证了这些敏感时期网络与信息安全零报告

随着网络与信息安全形式的不断变化,学校决定每年都对网络与信息安全建设进行必要的投入和人员培训,不断健全安全技术防范和增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队伍的能力。

 

20.建立学校新闻发言人制度,加强学校对外信息管理。做好突发事件新闻应对处理工作,对媒体舆论监督及时整改、反馈。

学校高度重视新闻发布工作,校党委书记为我校新闻发言人,宣传部负责学院新闻的发布工作,审核新闻稿。学院建立了新闻发布制度,每逢大型活动,主动邀请或接待社会媒体来校采访报道,向社会媒体发新闻统发稿件,通过学校网站、官方微信等及时发布学院最新动态。学校2017年建立了《信息发布宣传登记和备份管理办法》和《新媒体管理办法》,学校信息中心配备专业技术人员,保证系统安全、迅速、高效、7*24小时不间断运行;信息上报和及时处置,保证信息呈现的及时性、全面性、准确性。重视对外信息的管理工作,党委办公室每月28日前按时向民办党工委报告安全稳定工作台账。密切关注网络舆情,注重信息安全的管理。

 

21.依托易班等网络教育平台开发网络教育产品,开展网络思想文化建设和网络文明素养教育。做好党报党刊订阅和主要媒体进校园工作。

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在推广建设使用“易班”过程中,建立由党委统一领导、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具体负责、党政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形成学生处、团委牵头落实、各职能部门紧密合作、各二级院有专人负责、各班级有专人推进维护的工作格局。通过“易班”网络平台建设,引领思想政治文化风向,通过“易班”平台正确引导大学生对于热点事件的理解和讨论。深耕大学校园、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和提供立体化服务是易班的竞争优势,增加我校用户数量,提高活跃度与黏着度,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今年我校2019级新生完成注册率达90%以上。为进一步丰富和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增强班级集体凝聚力,展现各班学生的风采特色,举办“班徽设计大赛”,各团支部积极踊跃的上报设计作品,并评选出数份优秀作品。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管理制度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全管理流程(试行).doc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管理制度网络与信息安全-组织体系和职责.doc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岗位职责及人员情况.doc运维岗位职责.xls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远程接入安全管理办法.doc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信息科技变更管理流程(试行).doc设备入网管理制度.doc设备上线申请流程.doc授权管理列表.xlsx系统工程管理_设备上线申请流程.doc重要安全区域访问审批管理制度.doc非实时类变更申请单.doc入网申请授权表.docx实时类变更申请单.doc系统、设备上线申请表.doc1_校园网信息发布与管理制度(草似).docx75中心机房管理办法.docx病毒防治管理制度.doc第三方安全管理制度.doc机房设备管理制度.doc介质管理制度.doc人力资源管理制度.doc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网管中心机房管理条例.docx设备标识管理制度.doc设备入网管理制度.doc数据安全管理制度.doc通信与操作管理制度.doc网络安全管理制度.doc维护工作管理制度.doc物理与环境安全管理制度.doc系统监控管理制度.doc信息安全事件管理制度.doc应用管理制度1.doc用户与密码管理制度.doc新媒体管理办法.pdf信息发布宣传登记和备份管理办法.pdf宣传部新闻选编办法.pdf易班班徽设计策划案.docx易班新生注册认证流程.docx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文明在线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12028073号